改善民生保平安 莱西市姜山镇实施农村环境大整治

2017-10-16 15: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全家岭村整洁的村庄建设。

  大众网青岛10月16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程强 徐绍慧 周明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年以来,莱西市姜山镇党委政府从提高群众的生活环境着眼,开展乡村环境大整治,镇村累计投资2800多万元,实施了新农村“五化”建设提档升级和农村环境大整治工程。

  莱西市姜山镇先后清除农村“三大堆”7.8万多个,硬化大街小巷108条,新硬化面积2.3万平;新安装路灯876盏,浆砌排水沟3.8万米;铺设人行道板3.6万平。大力开展民居改善工程,五年来,累计投资800万元,完成了594户农村危房改造工程;投资686.6万元,完成了46村6464户厕所改建工程;投资225万元,引导21村先后新建了21个健身娱乐小广场。

  莱西市姜山镇累计投资7800多万元,开展生态文明村创建活动,对4纵3横7条园区主干道,开展了“花园式”、“立体化”景观长廊建设,通过镇财政“以奖代补”、发动村庄整治提升、引进绿化公司市场化运作3种方式,每年开展村庄生态大绿化工程,累计绿化街道1327条,新栽植各类绿化苗木137万株,新造林7600多亩;粉刷文明墙3.8万平,绘制文明画560多幅。通过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全镇43个村庄达到青岛绿化示范村标准,在5月美丽乡村建设考评中位列全市第一名。

  莱西市姜山镇党委政府根据村庄和企业的经济条件和稳定状况,在姜山镇镇村级积极推广了专职防范、重点防范、义务防范、科技防范四种模式,村干部晚上带班开展治安防范,确保了村庄的稳定。

  为确保校园安全,姜山镇镇党委政府先后为学校和幼儿园配备了95个红外线视频监控设备,派出所和学校共同加强防范管理,每天安排2-3名干警和协警,在学生上学和放学时间,到校门口值勤,对泰光中学、泰光小学、中心幼儿园、海尔小学等重点学校,每天安排警车在校门口待命,对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在第一时间进行紧急处置,加大了对不法分子的打击和震慑力度。

  针对案件多发生在夜间的实际,姜山镇镇党委政府、派出所和村庄夜间联网进行巡逻防范,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每天晚上带领值班干部和公安民警,从晚上11点到次日凌晨3点到村庄、重点区域督查巡逻。针对地处三市交界,外来人员多、进出车辆多、治安防范难的实际,党委政府安排,先后开展了5次夜间集中路查活动,有效的打击了违法犯罪活动,为全镇创建了一个稳定、平安、和谐的发展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