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完成2017年度精准扶贫任务 3758名贫困人口受益

2017-10-16 14: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10月16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耿文达)按照各级关于精准扶贫的部署和安排,莱西市主动作为,积极行动,截止9月底,圆满完成2017年度居民养老保险精准扶贫任务,3758名贫困人口享受到政府代缴居民养老保险费政策。

  明确补助对象。根据青岛市人社局下发的精准扶贫人员名单,莱西市人社部门认真核查已经建档立卡的9425名贫困人口信息,抛除已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享受重残补贴、参加职工养老保险、户口迁出、死亡等人员,确定需补贴缴费人员3758人。

  安排补助资金。莱西市政府积极支持居民养老保险精准扶贫,经市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研究批准,对于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中符合条件的3758人,按每人100元的标准,安排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资金共计44.41万元。7月份,资金拨付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账户。

  分类补助到位。资金拨付到位后,根据前期核查的信息数据,莱西市人社部门及时向青岛市人社局提出数据处理需求,将个人未缴费的,予以补助到帐;将个人已缴费到帐的,进行退费处理。截止9月底,2017年度扶贫补助已全部处理完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