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西频道 > 发展民生

莱西沽河街道紧抓项目建设 促进经济及发展惠民生

来源:大众网   作者:毕天宇   2017-09-11 14:28:00

关键词: 莱西;沽河;民生

  大众网青岛9月11日讯(记者 毕天宇 实习生 路雯雯 通讯员 李亭)莱西市沽河街道紧抓项目建设,以项目发展引领经济增长,以项目创收带动群众增收,从抓项目到抓落实,坚实有序步步为营。

  项目引得来推进快

  紧抓项目储备签约,莱西市沽河街道在引进税源型、惠民型、环保型大项目上下功夫。重点加强与中科院胶原蛋白水分解项目、日本卡乐比食品、青岛厨香居食品、泰石岩棉项目等6个项目的洽谈对接,推进项目早日签约落地。紧抓项目开工建设,着力推进埃维燃气配套项目、广钰隆服装项目等6个签约项目开工建设,推动雀巢咖啡生产线加快建设进度,督促光耀玻璃、同友置业闲置土地尽快开发利用。紧抓项目投产达产,推动在建项目“天天有进展、月月有变化”。重点确保超瑞纳米、坤旭华东中药材博览城等8个过亿元项目竣工投产。

  项目聚合力铺得开

  莱西市沽河街道具有良好的产业发展氛围、广阔的休闲产品发展前景,是莱西市食品产业的集聚区。引入项目与打造“特色休闲食品小镇”目标相辅相成、互为促进。立足产业特色,精准招商。结合当地种植业和养殖业产业优势,依托现有雀巢、九联、德州扒鸡等龙头企业,积极引进优质上下游及关联企业,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形成集群效应,提升产业聚集度、带动力。优化服务,解决企业难题。莱西市沽河街道着力协调解决制约重大项目落户的用地、用工、用电等“疑难杂症”,各职能部门围绕关键问题联动协作,全方位、保姆式服务促进企业早日落地生根。

  项目增效益惠民生

  莱西市沽河街道抓好招商引资,以新城和休闲产业规划建设为中心,确定产城一体、特色引领和宜居幸福的建设总基调。着力推进一批有利于改善民生和产业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莱西二中、九联中学、沽河实验小学等系列民生项目建设步伐。通过项目招引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带动农民增收。突出建设山后韭菜等七个生态博览馆和孙受老字号一条街,打造沽河休闲产业旅游带,实现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计划11月份投入使用的青岛海云达印铁制罐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税收3000万元,安排劳动力400人。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毕天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