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新闻头条

北宅乡情农韵游 私家菜园等你来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3-20 17:4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美丽的北宅姑娘

祈福大典开始

    大众网青岛3月20日讯    崂山北宅“乡情农韵”体验游活动又一次如约而至了!自3月20日起,春分祈农、“北宅有我一块田”等系列活动,将再一次以传统又创新的方式与市民见面,为广大市民奉上一道道丰富的旅游大餐。不仅可以使广大游客在忙碌的现代生活中,品味传统祭祀活动的内涵;更可以使广大游客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体验农耕的快乐和收获的愉悦。赏美景、陶情操、健体魄,北宅——青岛的后花园,让这个青岛的春天,更加俏丽,让五湖四海的宾客,更加欢喜。

春分祈农转变经济增长模式

    春分祈农是北宅“乡情农韵”体验游的第一板块。3月20日,北宅街道在北涧举行了 2012“春分祈农”暨“北宅有我一块田”启动仪式,以祈求新的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年景平安祥和、百姓安居乐业。今年的“春分祈农”活动沿袭2011年的模式,为在往年立春打春牛民俗的基础上,恢复自明朝永乐年间以来,北宅祭农大典仪式。活动将以“和风喜雨春满园,踏歌北宅祈丰年”为主题,通过文艺演出和祭祀典礼以及开犁仪式,力争将北宅传统的祭祀活动与现代发展模式相结合,既保留传统遗风,又注入创新元素,为广大宾客展现北宅街道锐意进取的发展斗志和街道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春分祈农活动充分整合区域资源,转变街道经济增长模式,为广大农村探索出一条有利于生态健康发展,有利于百姓生活富裕,有利于社区街道和谐建设的新路子。这也正是近年来北宅围绕专业化、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模式,创新壮大特色节会、生态园区、农业品牌、土地流转等新兴产业形态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的生动体现。

    据了解,“乡情农韵”活动包括早春祈福、北宅有我一块田、赏花踏青、快乐采摘、农特产品大集、山乡美食、生态健身、民艺展演、农家冬趣、山里人家过大年等十个版块,活动丰富,主题鲜明,覆盖面广。

一家四口撒下土豆种子

“北宅有我一块田” 体验私家菜园

    “北宅有我一块田”活动自开展以来,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淳朴的民风、秀丽的自然风光,都让北宅这块田成为当之无愧的心灵净土,私家菜园,许多市民都钟情于此,流连忘返。市民可以通过北宅街道办事处与农民专业合作社或农户签订土地认耕合同,每年缴付适当费用便可拥有土地的耕作权、管理权和收获权,由市民自主认种,农民辅助管理,让市民朋友拥有一片自己的绿色田园,并体验播种、管理以及收获的全过程。市民可根据农作物时令种植表,与合作社或农户商议提出选配种植方案,平时由农民专业合作社或农户辅助管理,也可自己提供种、苗,委托合作社或农户代管,到收获时节前来采摘即可。为方便市民,合作社或农户无偿提供农具,同时,在节假日还有专人向认耕者提供栽种指导、农家菜加工和农家生活体验等相关休闲服务。今年街道办事处准备加强打造数个高端精品花园式的区域为市民搭建一年四季均可前往休闲身心、体验农家乐趣、享受收获喜悦的平台,这也为市民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该活动不仅适于个人体验,更是家庭亲近自然的首选,可以营造出浓厚的亲情氛围,帮助老年人回忆过去、中年人回归自然、青少年丰富科普知识,一家人齐心协力,其乐融融,是不可多得的生态体验旅游选择,更是市民暂别工作压力,休闲放松的独一无二的好去处。
 
更多的认耕土地等您来

    本次活动共开放北涧社区、北头社区、毕家社区、七峪社区、晖流社区、书院社区、慕武石社区、枣行等8个社区的待认耕土地约141亩。目前,参与社区的相关基础设施,包括水利、道路、停车场等已经进一步完善,并对适宜认耕的土地进行深翻整地,以分为单位进行了划分,方便市民认耕。

    1.“北宅有我一块田”认耕价格

   (1)土地认耕费按每分田(即66.7平方米)每年1500元计价。以上价格不含果树,若含果树则根据果树品种、树龄大小另议价格。   

   (2)土地认耕费包括人工费、普通种苗费、普通肥料费。   

   (3)如果认耕的市民对种植的作物有特殊要求(如:手工治虫等),价格另议。   

   (4)该活动自2012年3月起实施,协议一签一年,一年后先前认耕的市民有优先认耕权。

    2. 认耕土地流程

    市民前往认耕基地现场考察 市民根据认耕基地提供的土地资料选地 选定后,由街道办事处监督各社区农民专业合作社或农户与市民签订认耕合同 市民签完合同后正式拥有所认耕土地的耕作权、管理权和收获权。

    3.咨询接洽电话

    北宅街道办事处协调服务电话:87852278;

    北宅街道北涧社区咨询电话:87858098,13953225333;

    北宅街道北头社区咨询电话:13863950877,13706429300;

    北宅街道毕家社区咨询电话:87057767  ,13791979118;

    北宅街道七峪社区咨询电话: 13964835888;

    北宅街道晖流社区咨询电话: 87059182,13969780649;

    北宅街道枣行社区咨询电话:13969601308

    北宅街道书院社区咨询电话:13708994376

    北宅街道慕武石社区咨询电话:87851767 ,13573229416 。

    4、交通线路

    自驾车游客,可从市区经香港路或李沙路到滨海公路后,沿滨海公路向北行至北宅,可根据路边指示牌到达各认耕区。公交车可选乘112路、365路、311路、110路,383路到相应社区后,根据指示牌可到达认耕区。

孙雯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