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新闻头条

逛博物馆、游故居 青岛文化之旅持续升温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1-10-11 10:1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岛城博物馆成为黄金周期间城市文化旅游新景观

    大众网青岛10月10日讯   “十一”黄金周已落下帷幕,青岛市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再创新高。在自驾体验游和自助游风靡当下之时,文化之旅正成为青岛市黄金周的新生力量,各具特色的博物馆也日益成为岛城文化旅游的新景观。

    七天假期里,青岛市各博物馆和文化特色场所人潮涌动,大批中外游客走进博物馆、名人故居、历史文化特色街区等,感受岛城独特的文化魅力。其中,青岛市博物馆精心筹划推出了“丹青桂韵——广西博物馆藏桂籍及旅桂书画名家作品展”和“醇情溢彩——石芃油画展”, 既展出了石涛、居廉、张大千、徐悲鸿、黄宾虹等书画大师的精品力作,也有本土画家石芃先生60余幅代表作品,很多观众慕名而来,感受高雅文化。同时,青岛市种类繁多的博物馆也是许多外地游客了解青岛历史文化、感受风土人情的一扇窗口。据统计,节日期间市博物馆参观人数日均过千人,同比增长40%以上。青岛德国总督旧址博物馆、市民俗博物馆等旅游热点博物馆日均接待游客近3000人次,均刷新历史新高。

    沧桑古朴的街巷,文化厚重的人文故居,是越来越多来青游客的首选之地。近年来,青岛市不断加大名人故居的保护利用工作,相继对外开放了康有为故居纪念馆、骆驼祥子博物馆。在今年黄金周期间,康有为故居纪念馆日均参观超过300人次,在10月4日这天,更是首次创下单日参观人数超过450人次的纪录。骆驼祥子博物馆组织的“访寻名人故居,漫步文化之旅”活动得到了中外游客和广大市民的踊跃参与,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000余人,收集留言1000余份。

    此外,青岛市各区市博物馆依托当地历史文化特色和近年来的考古发掘成果,创意策划了特色鲜明的专题展览。即墨市博物馆的“北阡遗址考古发掘成果展”及文物鉴定咨询活动,胶州市博物馆的“胶州汉代墓葬出土文物展”,黄岛民俗馆的“最后的海草屋”――黄岛区特色文化遗产保护摄影图片展等特色展览都得到了当地居民的欢迎和好评。(温立杰

刘亮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