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航空

东航客机撞鸟紧急降落 机翼现碗口大小凹洞

来源:汉网   作者:   2009-09-24 14:4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昨(22)日清晨6时许,郭先生等150多名乘客换乘另一架飞机回到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晚点近6小时。前晚10时许,大连飞往武汉的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MU2528航班经停青岛时,遭飞鸟撞击,飞机紧急降落,化险为夷。

  前晚9时35分,郭先生乘坐的东航MU2528航班从大连起飞,计划当晚10时15分经停青岛,40分钟后起飞,次日凌晨0时30分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郭先生坐在左侧机翼旁座位,他说,当晚10时许,飞机即将经停青岛,他突然听到右侧发出“砰”的一声,随之飞机瞬间猛烈抖动,150多名乘客顿时懵了,机舱广播立即开启安抚乘客。几分钟后,飞机在青岛流亭国际机场紧急降落。机上人员全部疏散。郭先生说,下飞机时,他看到机翼右侧有个碗口大小的凹洞,机场地勤人员迅速介入处置。

  据了解,因飞机受损,东航紧急调集另一架波音737飞机转送滞留乘客。当晚,航空公司为每名滞留乘客提供矿泉水、方便面及200元延误补偿。

  昨晚,记者与青岛流亭国际机场联系,证实飞机确实遭到飞鸟撞击,发动机前檐受损,飞机已送往济南维修,事故具体情况尚在调查。

  据了解,国际航空联合会已把鸟害升级为“A”类航空灾难。



戚迎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