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网格员:防疫不松懈 网格守平安

2022-01-13 09:24: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轩 见习记者 魏梁 青岛报道

  岁末年关,归乡成潮,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不少的挑战,为了守护崂山网格平安,保障网格居民过一个安乐祥和的幸福年,青岛市崂山区网格员走进“九小场所”、独居老人家中,协助落实防疫措施,宣传防疫政策,协助接种疫苗,筑起疫情防控的屏障,提高风险预判能力,守护岁尾和安。

  近日,东城国际社区网格员辛田再次上门对网点、九小场所商户展开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现场查看防疫消毒设备使用情况,督促商户经营者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程度,落实好亮码测温、店铺消毒通风等防疫工作要求,提醒居民顾客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做好日常防范措施,减少不必要出行,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守护个人安全。

  在走访的同时,网格员们还针对居民春节返乡情况进行了统计,针对计划返乡人员提醒其主动报备人员信息与行程情况,并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积极做好配合,同心聚力开展常态化防控工作,携手并肩共克疫情。

  南姜社区网格员王玉英利用每日巡查工作便利,广泛发放张贴《人人都是防线,战疫有你有我》一封信,叮嘱居民做好个人防护不松懈,防疫措施坚决做到位,共同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网格员时刻关注全国中高风险区域变化情况,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进行转发提醒,叮嘱居民多加留意,呼吁居民共同监督,倡导非必要不出省,一方面如果有家人朋友需外出或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接触要及时上报,另一方面一旦发现有外来人员入住小区,及时联系网格员或社区,将网格内的防疫工作做实做细;同时,网格员还提醒居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提高防护意识,巩固免疫长城,共同为战胜疫情做好准备。

  为方便社区高龄、行动不便且有接种意愿的老年人接种疫苗,上葛场社区网格员孙尧尧同北宅卫生院疫苗接种人员上门入户为老年居民提供零距离接种服务。

  入户中,网格员同卫生院工作人员对先前摸排的有接种意愿的老年人逐户上门服务,每到一户,先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为老人测量血压并进行现场评估,对符合疫苗接种的老年人现场进行接种,全力保障老年人接种疫苗的安全性。

  同时网格员还耐心详细地为居民讲解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贴心帮助老人穿脱衣物;针对独居老人,还同接种人员留下来陪同观察,查看老人是否有不适症状,直到确定老人无不适症状后才放心离开,为老年人构筑起安全的免疫屏障,为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