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举办“拟科创板上市企业专项融资路演”活动 持续助力企业发展

2021-11-30 17:21: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静 青岛报道

  设立科创板是落实创新驱动和科技强国战略、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改革举措,是完善资本市场体系、激发市场活力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制度安排。11月30日,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联合青岛市股权与创业投资行业协会、海创汇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举办“拟科创板上市企业专项融资路演”活动,邀请全市近40家投资机构及金融中介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参与。

  活动中,松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百事基材料(青岛)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卓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进行了项目路演。其中松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瞪羚企业,路演负责人就公司核心的城市停车管理业务-慧停车产品做了详细阐述,该产品是集web端、移动手机端、后台运营端、移动巡检端、停车诱导屏等于一体的停车信息共享应用,能实时发布泊位空闲信息诱导车辆的停泊路线。同时展示了企业的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技术认证等优势企业资质,并表明企业现在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约113%,是停车运营领域唯一一家实现盈利的企业。希望通过此次融资路演活动能接触更多资本市场资源,拓宽上市路径,加快登入资本市场的步伐。现场有多家金融机构对企业的商业模式及企业发展规划做了详细询问,表示会保持关注,适时跟踪企业发展。随后百事基材料(青岛)股份有限公司路演负责人就企业的发展做了整体汇报,企业主营产品是植物活性功能性纤维,在大众视野知名度不是很高,但是在省内、国内乃至全球细分行业市场具有很强影响力和竞争力,路演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发展良好,已入围今年年度青岛市制造业中小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走近资本市场,借助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的平台更快实现跃层发展。最后,山东卓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路演负责人介绍卓业医疗是从事医疗软件、3D打印医疗器械、智能物联网系统研发、生产、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并详细阐述了肿瘤微创平台的构成及技术优势,做了主要竞品的分析说明,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实现股权融资计划。活动交流环节包括中信证券、东吴证券在内的多家券商、投资机构表示可以跟进该企业的融资进度,还有机构提出可以协助企业完善企业BP的内容,帮助企业尽快实现融资发展。

  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是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市南区政府共同打造的山东省首个资本市场综合性服务平台,11月份,基地已先后举办融资路演、企业家座谈、企业家沙龙等融资对接活动共7场。广泛收集企业发展面临的资本市场需求,结合区域扶持政策,为企业提供资本市场服务,持续引入资本圈资源,搭建企业与机构的沟通桥梁,并针对不同行业对企业匹配合适资本资源,通过创新驱动、资本赋能,为企业注入资源与资本提供机会。

  下一步,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为企业融资增添引擎,助推企业步入高成长轨道,通过开展项目对接、服务对接、融资对接以及培训、沙龙、研讨会等各种形式的线上线下活动,致力打造投融资生态圈,为企业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资本市场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