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网格员难忘师恩,情满网格

2021-09-13 10:10: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轩 实习记者 陈贞 青岛报道

  有一种恩情终生难忘,有一种教导受益匪浅,一根教鞭、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这就是辛勤的人民教师。金秋教师节,浓浓尊师情,为了感谢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传承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青岛市崂山区社区专职网格员们上门入户,为教师们送上来自网格的祝福。

  石湾社区网格员于秀清利用巡查之余,来到社区退休老教师家中,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网格员首先来到退休老教师宋老师家中,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对老人在三尺讲台辛勤耕耘的岁月里敬业爱岗、默默奉献的师德风范深表敬意,对老人退休后依然坚持发挥余热,为社区发展献计献策的热心举动表示感谢,同时送上了网格员真挚的问候和节日祝福,希望宋老师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宋老师对社区和网格员的关心表示了感谢,真诚地说道:“虽然我退休了,但是作为社区的一分子,我依旧会为社区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从宋老师家出来,网格员又走访慰问了社区其他的退休老教师,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与崇高的敬意。

  东台社区网格员孙凯、李岩和同事们走访慰问了退休年迈的老教师,在教师节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每到一位老教师家中,网格员们都会贴心地询问老人们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感谢他们多年的付出。老教师们也一致感恩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都表示虽然年纪大了,但只要社区有需要,他们依旧会为社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通过走访与慰问,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更让退休老师们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尊重和关怀。在与老人们交谈后,网格员们也深受启发,大家都被老一辈教师身上那股刻苦勤奋、认真负责的态度所感染,激励网格员们向榜样学习,扎根网格之内,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贴心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