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从娃娃抓起 青岛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专题知识讲座活动

2021-06-14 11:26:03 来源:  作者: 李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璐 见习记者 宋瑞 通讯员 朱晓靖 徐云 青岛报道

  今年6月是中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提高小学生防溺水意识和安全自护自救能力,促进小学生健康阳光成长。近日,青岛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全民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邀请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儿内科主任刘艳丽走进朱家洼小学,开展“异物窒息和溺水‘救’在身边”防溺水、防异物窒息的专题知识讲座。

  讲座上,刘艳丽主任先是用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实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引起了师生们对防溺水重要性的再认识。随后,她带领学生从游泳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发生溺水事故的原因和预防、在溺水时如何采取自救互救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刘艳丽主任强调,小学生防溺水必须做到的事项:不去河边湿滑,河堤斜坡大的地方;去海边游泳要带游泳圈;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攀爬河边的围栏;不在水里嬉戏打闹;不打捞落水物品;不在游泳时逞强斗气;不在游泳时饱食饮酒;不在身体过度疲劳状态不佳的条件下游泳。刘艳丽主任还提醒孩子们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年人帮助。

  经过刘艳丽主任绘声绘色的讲解,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时刻提高安全意识,谨防溺水事故。此次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不仅为学生们普及了防溺水知识,还在学生们心中树立起一道安全防线,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