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青岛市崂山区乡医联动120紧急救治一例猝死患者

2021-05-07 12:07:02 来源:  作者: 李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璐 见习记者 宋瑞 青岛报道

  近日,沙子口街道北龙口社区卫生室乡村医生胡良接诊慢病患者时,接到紧急通知,北龙口社区宇宵网吧周围有一名心脏骤停患者需紧急抢救,胡医生安抚好就诊患者后,便立即携带AED智能除颤仪和急救箱按照互联急救App定位地点争取第一时间前往事发场所。

  胡医生到达事发地点后,120急救车还未赶到现场,经过初步判断该患者心跳、呼吸骤停,意识不清,呼叫无反应,便立即使用AED智能除颤仪,按照培训的操作程序跟随智能语音对患者进行急救。启动AED智能除颤仪后显示病人为不可复电心率,为了争取抢救的黄金时间,胡医生立即开始为患者实施胸外心脏按压,直到救护车到达现场后才放心转交给急救医生。据了解,该患者为一名37岁的外卖店老板,上午正常营业突发不适随后倒地,周边居民发现后便拨打120急救电话等待救援。为了避免120急救车赶往事发现场的空档期而延误患者抢救的黄金时间,青岛市120调度中心工作人员便通过互联急救APP搜索到最近的北龙口社区卫生室,第一时间通知到身为互联急救志愿者的胡良医生。通过胡医生的紧急救治,为患者争取到了宝贵时间,并且得到了周围群众对医务工作者应急处置工作如此迅速表示连连称赞。

  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缩短急救时间,充分发挥基层乡村医生身边救治的优越性,“120互联急救”让急救行动再次提前,又一次为患者争取抢救时间,挽回宝贵生命。目前,沙子口街道53名乡村医生均参加120互联急救项目,全力保障社区居民生命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