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 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服务群众进社区

2021-04-19 17:04:35 来源:  作者: 李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璐 青岛报道

  4月17日上午,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来到锦园小区北区看到,在路边的公共停车线内摆放着几个拴着铁链的废旧铁桶。居民说,小区里一些居民私自将废旧铁桶、破旧凳子等物品拴上铁链当作地锁,将公共停车位占为己有,损害了大多数居民的利益。执法人员现场将小区内3处铁桶地锁予以拆除。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4月17日在锦园北区、东城国际南区、丽海花园北区、崂山国际花园、远洋自然小区5个居民小区同时开展“青岛城管在您身边——执法服务进社区”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好“实事”。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针对小区内外乱贴乱画、店外经营、乱堆乱放、地桩地锁、破坏绿地、乱搭乱建等问题开展主动巡查整治,由原来问题找上门转变为现在上门找问题,实现原来被动处理向现在主动执法服务转变。将执法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使矛盾不出社区就地解决。同时,结合执法服务进社区活动,开展综合执法“开门迎评议”活动,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居民小区、沿街网点等区域围绕市容秩序、渣土运输、违法治理、队伍管理等方面,采取问卷调查的方式,开展满意度问卷调查活动,听取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效能。

  此次进社区活动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社区、物业管理人员10余人,现场清理店外经营10余处,乱堆乱放6处,清理乱贴乱画10余处,清理地桩地锁3处,拆除违法搭建3处40余平米,清理圈占绿地3处300余平米,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单页120余份,制止不文明养犬行为2起,发放问卷调查表85份、收集群众意见建议4个。

  下一步,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开展执法服务进社区活动,聚焦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实现综合执法工作由被动管理执法向主动执法服务转变,使综合执法根植社区、融入社区、服务社区,不断提高新社区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