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过清明,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护航

2021-04-06 16:50:08 来源:  作者: 李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璐 李文静 青岛报道

  清明假期,百姓返乡扫墓祭祀,加之此段时间为外出踏青游玩的最好时刻,崂山区客流突增。假期3天,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执法有条不紊推进市容秩序、违法建设整治,特别是针对清明节期间占路售卖丧葬祭奠物品,劝阻文明祭祀及噪音污染等违法行为进行不间断执法,圆满完成了清明节期间各项执法任务。

  违法建设高压态势成果显著 清明节期间,崂山区“零新生”违建。拆除存量违建46处,3684平方米,彻底解决历史遗留的同安锦街负一层市民反映强烈的违建问题。

  祭祀焚烧得到有效控制 4月4日晚,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禁止焚烧祭奠物品集中巡查行动,根据前期部署安排,采取“固定+流动”执法模式,组织街道执法中队当晚18时上岗,在海口路、劲松七路、燕岭路、滁州路等多处易发生焚烧路口设置固定岗,定点防守,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对群众进行劝离并加以宣传引导,同时对辖区所有十字路口进行流动巡查,引导市民绿色文明祭扫。

  市容环境得到有效治理 根据节日特点,执法人员对沿海一线,松岭路、株洲路、沙子口沿线等重点路段加强巡查力度,对乱摆乱放、占路经营行为及时进行执法,对户外广告乱摆乱放进行清理整治,对保张路、郑张路进行有效清理整治,使街面秩序焕然一新。

  建筑工地施工扰民坚决遏制 3月27日至4月2日,组织辖区执法中队对在建工地噪声污染进行执法检查,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建设工地,严格落实“三一”工作法,做到快处置快反馈。节日期间,现场处置夜间施工扰民问题8起,均已现场停工。

  文化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清明假期,文化执法不停歇,执法人员对人流密集的旅游演出场所、网吧、剧场等进行检查,文化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据统计,节日期间出动执法人员及服务外包人员680人次,执法车辆120辆次,巡查道路110条次,劝阻制止焚烧抛撒丧葬祭奠物品行为60起,巡查辖区工地150余个次,签订《承诺书》60余份,制止占路经营行为20余起,检查文化经营场所30余家次,发放宣传材料190余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