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崂山区在全市率先实现省环保督察热线信访件整改销号清零

2021-02-20 17:46:31 来源:  作者: 韩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树晗 通讯员 戴永明 叶庆春 青岛报道

  记者今天从崂山生态环境分局了解到,为全面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根据上级部门工作要求,自2020年12月起,由崂山区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统一部署,在全区组织开展了省环保督察热线整改销号集中行动。截至到目前,全区受理省环保督察热线交办的涉及水污染、大气污染等方面的35件信访件全部完成整改销号,在青岛各区市中率先实现清零。

  “在前期已经完成20件信访件销号的工作基础上,从2020年12月至今,本次集中销号的省环保督察热线信访件共计15件,以2020年当年受理的信访件为主。”崂山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黄峻

  告诉记者,为全力推进信访件整改销号工作,崂山区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周密部署,统一组织,制发规范要求,耐心细致讲解,严格落实主办单位工作人员现场核实、部门主要负责人初审把关、分管区领导审核签发销号制度,并对销号信访件开展了“回头看”检查,确保达到整改要求。

  在本次环保督察热线信访件整改销号工作中,涉及到的各街道办事处和区综合执法局等9个主办单位在前期办结的基础上,认真对照举报人诉求,严格整改标准,逐项核实整改情况,确保问题彻底整改。

  下一步,崂山区将进一步加大信访查处力度,提高工作效率,对转办受理的省环保督察热线信访件做到第一时间分办、规定期限办结,整改完成后第一时间验收销号,确保人民群众满意,努力实现辖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