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崂山区民政局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推进大抓安全生产行动

2021-01-26 11:24:05 来源:  作者: 李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璐 青岛报道

  日前,崂山区政府党组成员于显胜,区民政局局长冯珂对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的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强调指出,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持从严从实,杜绝流于形式,切实不打折扣执行好各项安全规定,确保中心老人安全健康地欢度新春佳节。为认真贯彻各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扎实推进养老机构安全工作有序管理,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形势稳定,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一手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彻底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强化思想教育,筑牢安全理念。中心专门召开全体人员安全工作会议,就中心当前的安全形势进行逐项梳理,从工作人员思想、安全防范要求、逃生自救能力培训以及入住老年人意外伤害风险评估等方面进行分析研判,对于尚未完善的相关制度立即查漏补缺、细化健全,并要求中心工作人员切实树立主人翁意识,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守不可逾越的红线,以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确保岁末年初各项安全工作落地落实。

  警钟长鸣,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坚决做到安全工作“底子清、情况明、措施到位”,切实防患于未然。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过程中,着眼确保人员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采取拉网式排查方式,对微型消防站设施配备、消防栓及灭火器、大功率电气设备、消防通道、安全指示标志等进行安全排查,确保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同时对入住老人用电安全进行排查,严禁私拉电线,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及电热毯,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用电设备进行及时整改。通过大抓安全隐患排查,有力提高了中心的安全指数,为老人幸福生活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