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民政局组织开展2021年一季度全区界桩界线巡检工作

2021-01-25 14:21:01 来源:  作者: 李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璐 青岛报道

  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是国家行政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日常界线管理工作,对保障行政区域界线附近区域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具有重要作用。

  崂山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行政区域界线管理的各项规定,结合全区实际,强化措施,将界桩界线巡检作为法定工作制度,全面落实,精心组织实施。组织严格落实界桩维护情况定期报告制度和日常性巡检制度,从界桩巡查上报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全面排查边界地区纠纷隐患,有效避免和减少因界桩破损、移位等问题造成的边界纠纷。

  2021年一季度,组织全区界桩员对辖区内界桩进行了实地巡查工作,清除界桩周边的杂草杂物,确保界桩的字迹清晰,并拍照上传界桩巡查系统。目前辖区界桩方位物齐全,界桩完好无损,界桩界线的标志作用有效发挥。在界线巡检工作中,也发挥积极导向作用,广泛宣传界线管理法律法规,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平安边界建设的良好氛围,有效维护行政区域界线的严肃性、稳定性。


  2021年1月25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