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夜撞人逃逸!崂山交警顺藤摸瓜破获逃逸案件

2020-01-10 16: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姝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月10日讯记者 韩姝)近日,崂山交警大队巡逻中队破获了一起雪夜撞人逃逸事故,本想借大雪掩盖自己违法行为,没成想却被车上大雪留下的痕迹“出卖”,还没想出对策就被交警找上门来,严厉的处罚也是少不了了。

  2020年1月7日晚23时许,崂山交警大队巡逻中队执勤民警接报警称在中韩社区内发生一起伤人事故,肇事车辆逃逸!接警后,民警马上赶赴现场进行勘察,现场一位老年女性躺在雪地里,身边有一滩血迹。经了解,一辆黑色的轿车将行人撞倒,司机下车短暂查看伤者后,上车倒车调头向东逃离现场。伤者家属向民警反映,发生事故后,肇事司机下车看了看伤者后直接上车就走了,家属忙于照看伤者,只向民警提供了一辆黑色的轿车,驾驶员是一名青年男子,车号有一个1或者8数字!

  执勤民警立即根据家属提供的线索调取现场监控,发现了该黑色轿车,但因视频较模糊,加之鹅毛大雪,无法确定车牌号码,但细心的民警还是发现了大雪留下的蛛丝马迹,肇事车辆的车顶棚、后箱盖被大雪覆盖,后窗玻璃没有积雪,右后侧车身上的积雪因为撞击也已经脱落,根据这一特征,民警随即调取了案发周边两个治安卡口,重点摸排车号中带1或8的黑色轿车,虽然大雪增加了破案难度,但是考虑到伤者家属焦急的等待,民警选择了连续作战,终于,在1月9日上午,排查了上千辆车之后,根据大雪留下的痕迹及家属提供的信息,锁定了车牌号为鲁HY78**的肇事车辆!随即通知车主鞠某到中队进行处理,在铁证面前,鞠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后经核实,当晚鞠某独自驾车沿中韩村内保张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到肇事地点时撞倒行人,下车查看后上车倒车调头离开现场逃离,将车辆藏匿后,又回到事发现场进行查看,发现交警正在现场勘察,8日上午,鞠某又委托朋友到现场查看情况,又遇到交警在调取监控,并以围观群众的身份打听案件进展情况。期间,鞠某惶惶不可终日,一直和朋友以微信,电话形式联系商量对策,至此,鞠某对自己的行为也是追悔莫及。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办案民警借此也提醒广大驾驶员,发生事故后,一定要主动报案,积极处理,逃逸这种行为只能害人害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