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滨:创造“睛”彩 引领“视”界

2018-09-30 11: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姝

歌尔集团董事长姜滨发表《创造“睛”彩 引领“视”界》主题演讲。

  大众网青岛9月30日讯记者 韩姝 李璐)9月27日-29日,2018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在青岛市崂山区举行。本次大会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虚拟现实内容制作中心联合主办,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承办,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联盟、歌尔集团有限公司、北航青岛研究院、青岛巨峰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27日上午,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正式开幕,在大会主论坛上,歌尔集团董事长姜滨发表了主题演讲《创造“睛”彩 引领“视”界》。 如今进入了一个信息产业革命的新时期,每天都在发生着变化,我们来理解这个变化是一个新的时代的到来,进入了一个后移动时代,未来5-10年的虚拟现实产业是非常期待的。去年,歌尔集团做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的头盔已经超过300多万,出货占领了全球比较高的份额。从2009年开始,歌尔集团给电视领域做过3D眼镜,最高峰一年出货超过2000万。虚拟现实应该说2016、2017年是发展的小高潮,2018、2019年有一点回归,姜滨董事长预测2019-2020年又会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潮流。VR/AR的头显也将进入千万级,乃至未来五年可能进入上亿部的规模。同时,姜滨董事长预测,在最长五年,短则三年,150克左右的VR头显将会变成市场的主流,五年以上的时间,VR头显会进入100克以内。 歌尔集团与北航、青岛市政府、崂山市政府在两年前便一起成立了北航青岛研究院,现在虚拟现实相关领域已经有200多名研究生在研究院就读,也开始和北航、北理工等很多大学合作,在产学研未来5-10年的发展进行合作,同时也培养虚拟现实领域的人才。虚拟现实作为一个新的领域,人才短缺是现在的实际情况,产业的发展是超过预期的。姜滨董事长表示,这方面崂山已经有了一个虚拟现实的科研基础。 最后,姜滨董事长表示,展望未来,一个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紧密结合的时代,所有的产品,某种意义上结合着IOT相关的,就是解决一个声音,解决一个视频交互的问题,解决一个信息流的问题,所以我们非常看好这个产业。去年我们已经有数百万计的虚拟现实产品,我们有信心在未来三年过千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