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哥庄战“疫”党旗红】张家河社区:守望相助共抗疫,因“疫”施策严防控

2020-03-16 12:4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16日讯记者 李璐为全面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王哥庄街道张家河社区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立即召开会议,建立了党员突击队、24小时卡口值班队伍和夜间巡逻队伍,设置了党员示范岗和疫情防控检查点,利用党员联户工作机制对居民进行疫情信息排查与防控,为居民的生命健康做好守卫工作。

  “九小场所”严格排查。社区严格落实上级相关部门要求,网格员认真排查社区内租户详细信息,连夜到工商业户门前张贴《致街道工商业户的一封信》,对有复工计划的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培训,对已经复工的企业仔细检查环境消毒记录、员工体温检测等情况。

  爱心帮扶特殊群体。社区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关心独居老人、残疾人、困难居民等群体。社区“两委”成员和网格员定期到居民家中,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对居住环境进行清洁消毒,告知健康知识,帮助他们缓解紧张情绪。

  退役军人风采依旧。“国有难、召必回,来能战、战必胜。”社区8名退役军人在疫情面前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始终守在社区防控一线。白天,他们认真做好卡口执勤工作,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严格排查;晚上,他们巡查大街小巷,不畏严寒、不惧风雪,用行动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安全。

  取消庙会严防严控。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杜绝公共区域大规模人员聚集可能造成的疫情蔓延风险,张家河庙会管理办公室研究决定取消正月廿一(2月14日)的张家河庙会。社区在提前发布公示、播放广播、广泛进行信息告知的前提下,还设立了东、南、西、北四个进入庙会的卡口,由社区“两委”成员带领四名党员,各负责一个卡口,实施24小时昼夜值守,确保无走亲访友和参加庙会人员进入社区。

  返青人员居家隔离。因社区内的工程项目部有施工技术员及其家属要从四川自驾车回到社区,项目部便提前联系社区做好居家隔离的准备。社区立即安排住所及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告知《外省返青居家隔离温馨提示》,签订《居家隔离承诺书》,帮助购买生活用品,落实好返青人员居家隔离各项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