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量 共建共融!青岛市李沧区九水街道宾川路社区联合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开展社区篮球赛

2023-05-21 08:06:31 来源: 九水街道宾川路社区 作者:

大众网记者 王玮玮 青岛报道

20日上午,青岛市李沧区九水街道宾川路社区携手青岛恒星科技学院举办的联合篮球赛正式启幕。活动在5月20日、21日、27日分别进行,赛出青春风貌,赛出社区邻里情,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和学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共建社区良好健身氛围的同时,加强社区与驻地高校之间的沟通合作。

据介绍,本次篮球赛是九水街道宾川路社区与高校的首次联合篮球赛,成功吸引到青岛酒店管理学院、青岛恒星科技学院以及周边地区社区居民的热情参与。活动从5月20日开始,社区与高校代表队先分别进行小组出线资格赛,并将于5月27日进行总决赛,最终决出冠亚季军。

九水街道宾川路社区党委书记孙振为本次篮球赛揭幕。他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展示社区精神风貌的机会,更是一次与邻里院校之间交流与合作的契机,希望代表队成员赛出精彩,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社区与高校之间友谊长存,未来还将继续促进合作和交流,变得更加和谐亲密。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家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蒋娟在开幕式上表示,九水街道宾川路社区与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是老邻居,乡里乡亲,常来常往,将会成为一种新常态。高校资源进社区,社区活动进高校,是创新校社合作共建、实现校社资源共享的新举措,是李沧区九水街道探索社区治理的新模式,我们愿意为此做一点事情,尽一份心力。这也符合恒星的教育理念:成就他人、幸福你我。

近年来,李沧区九水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包括乒乓球、羽毛球、足球等,九水街道宾川路社区每年开展大型体育赛事多场。本次联合篮球赛比赛,为社区居民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社区与驻地高校结对共建成为一个新的起点,接下来将继续携手协作,建设“资源共享、责任共担、实事共办、发展共促”高质量融合性社校共同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玮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