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李沧区九水街道延川路社区志愿青春美好生活环保市集活动圆满落幕

2023-03-06 16:08:01 来源: 延川路社区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玮玮 青岛报道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为引导社区青少年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3月4日,青岛市李沧区九水街道延川路社区联合快乐沙公益、李沧区融枳社区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志愿青春·美好生活——弘扬雷锋精神 共倡低碳生活”延川路社区环保市集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共倡低碳生活。

一大早,孩子们纷纷来到现场,活动在孩子们悠扬的歌声、绚丽的舞蹈等文艺表演中拉开帷幕,深受大朋友和小朋友的喜爱。记者看到义卖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大家传递爱心,践行低碳,捐赠希望。这些捐赠物资将由社工以及爱心家庭组成的“爱心物资派送”小组送给困难家庭,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点亮心愿,种下感恩的种子。在现场还设置了“点亮微心愿”,这是实现困难家庭需求的“出口”,爱心居民帮扶的“入口”。

爱心传递,共筑爱的长城。活动现场为社区的青少年发放“行走的书箱”,孩子们认领书箱并参与阅读打卡活动,目前延川路社区“延读社”已配置书箱55套,图书548册,208个家庭受益,青少年在培养自身良好阅读习惯的同时,传承志愿精神,实现闲置图书的高效共享。

弘扬雷锋精神,共创低碳生活。活动还进行了彩绘低碳环保手工玻璃瓶、环保手提袋、盆栽种植、垃圾分类、旧书置换、海洋环保等缤纷多彩的互动体验活动,激发孩子们的参与热情,推动低碳生活文化的传播,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感。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雷锋精神的精髓。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今天,延川路社区将以“义”文化为核心,继续联合快乐沙公益、李沧区融枳社区服务中心、广大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志愿者积极开展为民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创造理想延川美好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玮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