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宵 促学习 青岛市李沧区九水街道庆元宵系列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2023-02-07 09:42:32 来源: 九水街道 作者: 王玮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玮玮 青岛报道

为增加传统节日文化氛围,更好地体现传统节日的魅力和时代感,积极营造喜庆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近日,青岛市李沧区九水街道举办“欢天喜地猜灯谜、闹元宵、传非遗”系列主题活动游园会。

为了让社区居民和青少年儿童了解学习传统民间文化艺术,社区特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庄子蜡、庄子豆腐以及传统民俗文化捏面人、皮老虎、海冻菜粉、糖画、糖葫芦、棉花糖等传统民间手艺人进行了现场表演、制作,师傅们精湛的技艺,让居民们身临其境体验传统手工带来的乐趣。

除此之外,为扩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应用,志愿者小分队还在现场向未注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认真讲解“学习强国”APP扫码下载步骤和使用方法,针对有需要和疑惑的居民做好答疑解难工作。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九水街道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与传统节日相结合,寓教于乐,既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又调动了群众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玮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