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李沧区发放首张《诊所备案凭证》

2023-01-18 16:28:31 来源: 李沧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作者: 王玮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玮玮 通讯员 王亚琼 青岛报道

  1月16日,青岛市李沧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青岛普邻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李沧普邻诊所发放了《诊所备案凭证》。这是新版《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和《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发布实施以来,李沧区发出的首张《诊所备案凭证》。

  实行诊所备案制管理是国家深化卫生健康领域“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备案制的实施并不意味着放松对诊所的管理,而是创新和升级了诊所管理的模式,由注重事前审核改为侧重事中事后监管。通过这一创新举措,进一步简化了诊所开办的办事流程,缩短了办理时限,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李沧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事务科科长马卫华表示:“以往的诊所开办业务,申请者需要经历公示、受理、审查、现场勘验、办结等多个环节,办理时限最长可达十几个工作日,流程较为繁琐,耗时较长。现在改为备案后,对于材料齐全且符合备案要求的可当场发放《诊所备案凭证》开展执业活动,大大简化了诊所设立的流程,提高了群众的办事效率。”

  下一步,李沧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落实好新政要求,对材料齐全且符合备案要求的予以备案,并及时将备案信息推送至监管部门,优化办理流程,促进诊所健康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玮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