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特殊的母亲节 送你一朵小红花

2022-05-07 21:27:02 来源: 理想延川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玮玮 青岛报道

往年,每当母亲节来临之际,青岛市李沧区九水街道延川路社区的“最美妈妈”们都在忙着欢乐相聚,参加社区举办的精彩纷呈的母亲节活动。

5月7日,母亲节的前一天,遇上了青岛市李沧区第十二轮核酸检测。延川路社区有这样一群母亲:她们有的身穿防护服,一遍一遍地为居民做着核酸检测;有的在登记区录入信息,有时需要手动输入,一天下来要上百次;有的手持体温枪,奔忙在社区防疫一线,为居民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

核酸检测现场,医护人员和巾帼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协助防控防疫,用自己的光和热为社区群众筑起了一道防线。为感谢她们的努力与付出,延川路社区联合绿城服务青岛分公司、青岛银行延川路社区支行,在母亲节前一天为她们准备了鲜花。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们将手中的花送给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向她们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

《这朵花给妈妈》

幼儿园里发了两支红红的康乃馨花

要小朋友回家装点明天母亲节美化。

可我只有一个小小的心愿,

赶快把它送给妈妈

抗疫一线的她早出晚归

女儿把她装到心里啦

没有什么可表达,

母亲节里只有妈妈配上这朵花。

 

手里擎着花

奔向忙碌的她

高兴的妈妈单膝跪了地,

庄重地接受这爱的表达

"女儿您长大啦″

妈妈抚摸着我的小脸颊

"孩子啊,再过二十年,你就是今天志愿者妈妈。″

让我们一同感谢这些最美的妈妈们:“祝你们节日快乐!”相信有了你们的付出,我们所熟悉和热爱的城市,一定会恢复勃勃生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懿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