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李沧区无军籍退休职工培训服务圆满结束

2022-01-18 16:45:01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懿渲 青岛报道

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是军队后勤保障的一支重要工作力量,曾经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理应受到社会的关爱。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岛市李沧区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管理服务水平,让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1月15日,由李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为期两个多月的无军籍退休职工培训服务圆满谢幕。

本次活动由李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委托第三方培训学校,提前做好培训需求调研,并根据军队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兴趣爱好和年龄特点,量身定制家庭料理、花样馒头、意识形态教育、政策解读教育、安全教育、养生保健教育、传统文化文体活动等培训项目。通过参观爱国教育基地——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使学员们领略了博物馆内大量珍贵文物、档案资料,感受了重要场景多媒体重现的方式,了解了青岛建置至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参观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定要牢记历史、珍爱和平。

据了解,因农历新年即将到来,本次培训特别加入了新春送福活动,聘请协会名师指导无军籍退休职工学习书法,体验书法带来的文化底蕴,得到无军籍退休职工的普遍称赞。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不仅能够掌握实用的生活技能,还能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身体、精神双方面都得到了提升,从而真正丰富了老年生活。

下一步,李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关心关爱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精心做好无军籍职工管理服务工作,落实无军籍职工生活待遇、探访慰问等服务管理责任,让他们的晚年过得愉快幸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懿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