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副会长到李沧区进行走访慰问

2022-01-12 16:22:31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懿渲 青岛报道

按照青岛市“荣军情?关爱老兵”帮扶援助活动的计划安排,1月12日上午,青岛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副会长赵兴书一行3人到李沧区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退役军人家庭,给他们送去了关爱帮扶基金、慰问品,同时也送上春节的祝福以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在困难退役军人家中,慰问组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现状及实际困难,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念,树立信心,努力克服困难,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本次“荣军情?关爱老兵”帮扶援助活动的帮扶对象,是具有青岛市户籍、已进行信息采集且生活面临特殊困难无法通过现有制度予以保障或现有制度保障后仍有较大困难的退役军人家庭(含本人、父母、配偶、子女)。

前期,李沧区按照《青岛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实施细则(试行)》要求,通过组织摸排、入户调查、材料审核等方式,摸排了7个符合条件的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形成了《荣军情?关爱老兵帮扶援助名单》。在帮助受助人填写《青岛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申请表》和相关申请材料基础上,经李沧区军服中心、青岛市军服中心逐级审核,为生活不能自理、突发疾病、意外伤害等特殊原因致使基本生活困难,或者经医疗保险报销、大病医疗救助等普惠性保障后自付费用超过5000元的退役军人家庭提供帮扶援助。本次走访慰问对象涵盖了生活帮扶和医疗帮扶两个群体。

赵兴书说,要关爱退役军人,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青岛市坚持统筹政府、市场和社会等力量,对困难退役军人兜底线、救急难,送温暖、献爱心,传达了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充分展示全社会尊崇尊重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懿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