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Young有为 活力社区 青岛市李沧区第九期青年会客厅成功举办

2021-10-15 16:12:31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懿渲 青岛报道

青年因城市而聚,城市因青年而兴。10月14日下午,由李沧区委办公室、李沧区政府办公室、李沧团区委、中国海洋大学团委联合主办的第九期青年会客厅活动在九水街道延川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以“有Young有为 活力社区”为主题,聚焦为青年办实事、推进青年城市融入,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街道社区和社会组织、青年代表展开对话和交流。

活动现场,结合青春社区创建工作,与会嘉宾围绕推进青年城市融入、青年参与基层治理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首先要把激励做对。街道社区应在基层治理方面找准做好青年工作的动力、激发青年活力。社会组织要发挥专业能力,找准服务青年的结合点、切入点,应更多考虑青年所需,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活动,融入城市社区。要让青年主体发挥作用。不断完善顶层设计,通过积分管理、时间银行等方式,让青年有参与感、获得感。同时,通过自下而上的工作创新和实践,让青年在基层找到志同道合的同行者,从而推进青年自组织的建立。要把青春社区工作和青年活动相融合。以需求为导向,树立融合思维,做好激励,找准结合点,发挥主体作用,服务基层治理,积极探索以活动开展带动工作覆盖、进而推进组织建设的工作模式。

城市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对城市发展更有为。下一步,李沧团区委将积极推进青春社区创建工作,推动青年更好地融入城市、融入社区,不断提升城市对青年的吸引力、凝聚力、承载力,增强青年对城市发展的参与度、创新力、贡献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懿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