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中秋 心系巾帼 青岛市李沧区深入军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2021-09-16 17:23:11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懿渲 青岛报道

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16日上午,李沧区妇联、李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到驻区某部队走访慰问女官兵,给她们送去了慰问物资和节日祝福。

慰问活动中,李沧区妇联主席姜蕾、李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邓杰与部队有关负责人亲切座谈,详细了解女官兵的工作情况,并与部队首长就地方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双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部队相关负责人对慰问组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向慰问组介绍了部队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女兵在成长成才、服役稳定性和吃苦耐劳等方面,相较男兵都更胜一筹,而且女兵也为部队带来了更多精神层面的支持。针对女教导员、女兵和军人家属等群体,希望区妇联结合自身职能,多组织一些活动,让军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姜蕾表示,女官兵们巾帼心向党,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部队学风优良,她们经过部队的历练,转业到地方后,在街道和社区的具体工作中表现出了优秀的素质水平、过硬的工作能力和一流的工作标准。女军人平时在部队服役,很少与家人团聚。中秋节即将到来,区妇联作为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也是“娘家人”,为部队女军人服好务是应尽的义务。下一步,区妇联将立足部门职责,在为女军人解决婚恋、子女教育等问题以及维护权益等方面多做一些接地气的实事好事。

邓杰表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做好“送技能进军营”等活动,着眼退役前官兵的需求,更多考虑其转业就业情况,开设更多社会急需、官兵想学的课程,为部队和地方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让部队和女官兵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彰显了军民鱼水情深,是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重要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懿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