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Art卓敏院士作品展即将在青岛开展

2021-06-11 18:14:03 来源:  作者: 张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瑞 青岛报道

“世界上的万事万物皆可入画,绘画反映了自然界和人类生活的状态,无论悲剧还是喜剧,无论苦涩还是甜美,都能构成一种表达的语言形式,让人们通过解读这些画面得到慰藉,绘画让我的大脑更加健康,人生更加充实。”

——卓敏

6月25日-7月11日,《脑&Art 卓敏院士作品展》将于青岛法兰西院士基地的融源生活美学空间举行。届时,40余幅卓敏院士的水墨作品将带领游客进入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学、艺术跨界之旅。

身为科学家的卓敏院士,致力于脑科学领域方面的研究,繁忙的工作之余寄情于绘画创作,让艺术的土壤滋养科学事业。本次所展出作品的创作主题源于院士常年对脑科学的研究,兴致所至灵感涌现的即兴创作以及具备明清风骨的小品绘画。同时,展览还将同步举办首届Brain&Art国际研讨会,将会有院士和专家现场分享科学与艺术的研究。

本次展览的主题为《脑&Art》,将通过作品展览、研讨会、探戈舞会、红酒品鉴等多个活动单元,旨在以艺术的形态,提升科学及美学意识,提高生活品质,引领生活方式。科学与艺术于此和鸣碰撞,打造城市与文化艺术的力量,为青岛建设国际时尚城做好核心支撑。

 院士介绍:

卓敏院士,国际著名神经科学家,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多伦多大学生理系终身正教授。

全球首份Online国际性痛觉研究杂志Molecular Pain主编和Molecular Brain的创刊主编。在多所世界知名大学担任客座教授,如复旦大学长江讲座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领军教授、德国海德堡大学、首尔国立大学和日本九州大学。

卓敏院士认为生物医学研究最终应该造福于人类,作为永展国际医药公司及青岛分公司的首席科学家、青岛国际院士港常驻院士,目前己拥有多项医药研制的国际专利,所研发的神经病理性痛专用创新药FM888已于今年成功进入人体临床试验阶段。

作品欣赏:

情绪的环路

前额叶扣带回(ACC)是人类情绪中枢包括痛苦和快乐的兴奋性的锥体细胞,接受来自不同脑区的神经投射,音乐、画面、运动交织着,影响我们每天浮动的情绪。

ACC的痛苦的中枢:锥体细胞(细胞形状像个锥子)

接受来自外周的信号,产生躯体和精神的痛苦/不适感。

失恋、受伤、摔坏,都会让ACC异常兴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