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九水东路社区军旅情文化空间启动仪式暨“集结号”老兵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成功举办

2021-01-16 20:26:39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高瑞嵩  通讯员  彭东方  青岛报道

1月16日上午,李沧区九水街道九水东路社区军旅情文化空间启动仪式暨“集结号”老兵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隆重举行。李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杰受邀出席并致辞。街道、社区相关领导以及90余名退役老兵参加了仪式。

据了解,九水街道九水东路社区军旅情文化空间是九水东路社区联合青岛快乐沙爱心帮扶中心打造的军旅情文化实践载体,旨在为大家营造传播部队文化及军人正能量的空间,真正服务老兵、凝聚老兵,展示老兵风采,让大家在空间内重温和感受军营大家庭的归属感。

活动现场,李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邓杰和九水街道办事处主任韩锡涛共同为九水东路社区军旅情文化空间进行了揭牌。社区代表向老兵志愿者服务队代表授予队旗。区退役军人局和街道的相关领导分别为原社区书记吕敏和快乐沙爱心帮扶中心负责人林风谦颁发了志愿者服务队顾问聘书。

李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邓杰表示,九水东路社区“集结号”老兵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是退役军人的大事,在温暖了退役军人内心的同时,也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探寻了新的路径。通过这支队伍的成立,能够真正把辖区退役军人的力量凝聚起来,为老兵们奉献社会搭建起一个稳定且持久的组织平台。街道及社区要定期策划组织志愿活动,为老兵志愿者提供集中学习培训的机会,提高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水平,充分发挥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精神,继续发扬“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精神,尽自己所能服务社区、创造社会价值,影响更多的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社区工作和李沧区的建设发展中,让他们的迷彩成为李沧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和老兵们共同参观了军旅情文化空间。老兵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纷纷表示,脱下军装,奉献地方。作为退役军人,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践行曾经的军旅铮铮誓言;在社区,哪里有困难,哪里就会有我们退役军人的身影,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不负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