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数字人才 赋能产业发展 青岛“蓝创微云”双创服务行暨数字化人才论坛成功举行

2021-01-12 14:12:37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高瑞嵩  通讯员  李晨  青岛报道

为加快推进创业城市建设,充分发挥“蓝创微云”双创服务生态圈人才智力资源要素,助力推动产业经济数字化升级,1月12日,由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青岛‘蓝创微云’双创服务行暨数字化人才论坛”在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举办。青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学新,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传华出席活动,来自相关行业的数十位企业家代表现场聆听,相互交流。

活动围绕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数字经济领域,特邀如是资本董事总经理、如是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张奥平和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人力资源总经理吴飞发表主旨演讲;邀请深圳同创伟业山东地区负责人张媛媛发表《资本市场创投机构如何看待数字化信息产业创业》主题演讲,从资本视角引导数字经济企业了解并擅用资本的力量。与此同时,青岛中瑞智集团首席技术官杨少杰和青岛卓思越公司联合创始人苏航发表主题分享,就数字经济领域创新创业理念、实践和经验展开探讨。从学术、资本、产业等不同视角展望2021年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应对策略,让参会的数十位从业代表感受深刻、收获颇多。

据悉,“青岛‘蓝创微云’双创服务行暨数字化人才论坛”旨在充分发挥“蓝创微云”双创服务生态圈作用,加速推动第二十届“蓝洽会”引进高层次人才项目实现精准有效对接,顺应大数据时代发展要求,加快对数字化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步伐。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论坛是“蓝创微云”双创服务生态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2021年青岛市人才工作的开门红活动,消息一经发布便受到广泛关注,不仅全市数字经济领域企业纷纷报名,还有十余家烟台企业慕名而来,让我们感受到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成果和活力。

本次活动中,还为青岛人才双创培训基地(新一代信息技术)进行了授牌,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获得了此项荣誉;为“蓝创微云”双创服务生态圈第一批服务站和第二批成员单位颁发了认证荣誉,海尔衣联网研究院、青岛大学创业研究院等多家单位获得此项荣誉。

据了解,“蓝创微云”双创服务生态圈是个哑铃型的双创仿生生态,哑铃的一边是“蓝创微云”双创人才项目,另一边是“蓝创微云”双创服务资源,中间是N个“蓝创微云”双创服务圈,圈连圈、圈扣圈、紧凑且紧密。从服务职能上,分为基础服务、园区服务、金融支撑、企业成长、产业交流、人才乐居等六大职能;从服务主体上,分为认证成员单位、授牌服务站和市级双创人才培训基地等三大类主体;从服务形式上,包括“蓝创微云”双创直通车、“蓝创微云”公益服务行、“蓝创微云”品牌培训班、“蓝创微云”融资对接站等十余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此次论坛,依托“蓝创微云”双创人才培训基地,推出公益性培训活动——数字化人才训练营,整合一线城市实践派专家,从战略、人才、业务三个层面指导数字经济企业转型升级,受到参训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也坚定了“蓝创微云”生态圈持续组织此类培训的信心和决心。

2021年,“蓝创微云”双创服务生态圈将按照加快建设创业城市相关要求,以双创人才项目新引进、再培养、深服务为核心,通过建立“蓝创微云”双创人才项目筛选与准入机制、“蓝创微云”双创服务资源筛选与准入机制、“蓝创微云”双创服务生态圈持续性品牌传播机制等,全面打通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持续创新我市双创人才服务模式,以服务促招商、用服务促落实,积极推动双招双引工作,全面助力创业城市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