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不惑 无畏追梦!他们依然是足球场上最亮的“星”

2020-11-09 16:57:39 来源:  作者: 王玮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玮玮 青岛报道

10月31日上午,2020中创恒泰青岛市中老年足球联赛第七轮比赛在青岛市天泰体育场外场、青岛华梅足球公园继续进行。在本轮B组(40岁-50岁组)的比赛中,侯家庄云裳物联遭遇实力占据优势的东城国际,他们改变以往进攻战术,采用全力防守并借机突破的方法,最终以2:0击败对手,爆出本轮最大冷门。

据了解,侯家庄云裳物联足球队成立于2019年10月份,是由侯家庄社区居民自发组织成立,队员由侯家庄社区以及周边爱好足球的50余人组成,他们的平均年龄在42岁。在组队之前,他们都在各自社区以及球队参与足球运动,近年来,随着社区球队的逐渐壮大,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球队中的主力,随着年龄的增长,曾经的老队员已经不能像从前那样驰骋球场,但对于足球的喜爱,让他们始终没有放弃。所以在得知“2020中创恒泰青岛市中老年足球联赛”时,他便第一时间联系上了之前的队友,通过多方对接组成了现在的“侯家庄云裳物联”足球队。

因为一个同样的热爱、一份同样的坚持,让他们走到一起,如今为了同一个目标他们在球场挥洒着汗水。自去年成立球队之后便开始了对本次比赛的积极筹备,吕良磊作为球队的发起人和领队,首当其冲的成为了训练的“先锋官”,带领球员们从开始的寻找训练场地、投资方到球队训练的各项细节,忙前忙后,为比赛做好充分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他们的不断努力,最后联系上了海尔集团的云裳物联,他们为球队提供了3身训练服,每套30件。有了合适的球服,想要在大赛中取得成绩,训练更是必不可少的,更何况在本次比赛中还有很多竞争对手是从实力较强的球队退役而来,这对他们来说无疑是一个更大的挑战。

在过去的一年里球队每周至少训练一次,球队为节省成本都会选择与其他球队一同在华梅足球场、晟枫足球场以赛代练,每次的训练费用也都是吕良磊自掏腰包,每当别人问起来他都毫不在意的说:“除了足球我也没有别的兴趣,这不相当于为兴趣投资了嘛。”

吕良磊在第七轮比赛结束后,告诉记者:“虽然我们从开始成立就知道面对的对手实力很强,但面对本次参加比赛的15支队伍,我们起初定的目标是‘保12争10’。当我们在比赛开场时发现,在B组比赛中,我们的队员相对来说还都是比较年轻的,所以我们在最开始几场比赛中,一直采取猛进攻的方式,但最终总会被别人反击。从第四场开始我们改变战术,采用防守为主借机突破,在面对东城国际球队的时候我们更是采用‘541战术’,也就是5个后卫、4个中场、一个中锋,并寻找机会进行反击,说实话我们也没有想到自己会胜利。当时进球之后我们在全场奔跑欢呼,这种兴奋真的没有办法用语言形容,仿佛找到了上学时那种兴奋的心情,这是用钱也买不到的,那天晚上我们一宿没睡着,一直讨论到第二天凌晨。”

虽已进入不惑之年,他们对足球的热爱却没有半分消减。不是夸张,也不是自负,他们依然有着无处安放的足球梦,年轻时的他们对足球有着“不离不弃”的信念,现在的他们对足球有着“不折不扣”的理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