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水街道:加强街校党建联建 构筑共建共赢新局面

2020-11-04 17:12:48 来源:  作者: 王玮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玮玮 青岛报道

10月31日上午,中国海洋大学的师生一行50人来到九水街道进行党群服务中心观摩,近距离了解街道、社区建设,并与九水街道相关负责人一起,针对“党群服务中心服务理念”、“社会组织如何参与社区自治”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一行人首先来到九水街道宾川路党群服务中心,在九水街道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对宾川路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进行观摩学习,让学生们深入了解对党群服务中心的服务理念、功能建设以及运行管理等。第二站,他们来到九水街道王家下河社区,针对社区助老大食堂、便民超市以及花椒采摘园等惠民项目进行了观摩,并对王家下河社区党建服务品牌“和美王家”、旧村改造、惠民政策、医养结合等进行了实地了解。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来到九水东路社区,在这里九水东路社区相关负责人带海洋大学师生参观了九水东路社区商业街,并对党群服务中心的配套设施进行了讲解,最后与同学们进行了便民惠民项目的座谈。

九水街道作为中国海洋大学实训基地之一,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街道、社区基本信息及需求清单,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基层,双向调研。为学生提供立足社会的实践,服务于基层社会的良好锻炼平台,激发学生共同参与公共服务建设,充分展现九水街道街校共建新成果,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实践基地新作用。

据悉,九水街道在“党建统领惠民生”的总体框架下,与中国海洋大学、酒店管理学院、恒星学院等通过党建联建、志愿服务等形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街道依托高校资源和力量,切实推动了民生服务和社区建设,各个高效通过与街道的联建共建让广大师生深入基层、了解基层、认识社会,形成了街道联建、共建共赢的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