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振华路街道:搭起政策服务进社区平台 助推居家养老进百姓家门

2020-11-04 15:14:36 来源:  作者: 高瑞嵩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高瑞嵩  青岛报道

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医疗、养老等方面的政策更加细致、完善,为居民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提供了更多便利平台和实惠条件。为了将这些政策真切的传达到居民心中,让他们学懂、弄通直到能够享受其中,各级各部门通过活动、宣传、走访等一系列方式为居民普及此类政策,为的就是能够让居民早日在各项惠民政策的利惠中获得真正的实惠与便利。

青岛市李沧区振华路街道地处老沧口地区,居住人口多以老年人为主,这就为各项惠民政策的实际落地带来更多困难与阻碍,特别是在医疗、养老政策方面,有些上了年纪的居民由于不了解或不会操作,从而影响了自己享受便利的机会和权益。针对此,振华路街道在辖区内开展了一系列“以政策为导向,以社区为中心”的宣传举措,旨在真正将政策的红利让每一位居民知晓、会用、得实惠,进而让他们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2020年11月4日上午,李沧区振华路街道联合相关医养服务机构在永平路社区开展了居家养老服务方面的宣传推广,并现场设立义诊平台,免费为社区居民进行身体检查与健康咨询,吸引了大批居民前来参与。

活动现场,排队等待测量血压、血糖的居民不在少数,现场工作人员正细致的为每一居民进行测量,同时还主动询问居民的身体状况、饮食情况等方面,以便于为居民提供更加详尽的检查诊断。而且,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立了政策宣传台,以政策引领资料、服务项目清单等为载体,为居民详细解读目前居家养老服务能够提供的资源、达到的效果以及发展的趋势,有力推动了基层医疗养老政策和服务走入居民心中、助推实际践行的总体趋势。

今年87岁的李阿姨说:“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老人,腿脚也不方便,信息获取的途径也少。就拿平日测量个血压、血糖都感觉挺愁人,医院自己去不了,子女上班也没时间,让我们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些担心。还好,街道会定期开展这样的义诊活动,让我们不出社区大院儿就能对自己身体情况心中有数。并且,通过今天这个活动,我还更加了解了居家养老服务的流程和项目,让我对这项政策很感兴趣,不仅可以让自己的健康有保障,还能为家人减轻负担,真的很不错。”

据了解,李沧区振华路街道为全面做好养老服务相关工作,特意在辖区建设了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中心能够提供双向服务路径,既可以接受居民前来享受服务举措,也可以服务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居民送去温暖与关怀,形成了平台有效力、资源有保障、举措重落实的良好氛围,有效保障了辖区老年居民真正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