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危化品经营企业服务对接会 吹响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冲锋号

2020-10-29 17:08:09 来源:  作者: 张瑞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张瑞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优化李沧区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打造李沧区危险化学品企业信息交流平台,10月29日,区应急管理局在青岛一汽大众培训中心召开李沧区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服务对接会,全区150余家危化品经营企业参加。

据了解,今年以来,李沧区应急管理局吹响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冲锋号,积极探索审批流程再造,着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推动换证审批再提速、监管方式再创新、服务保障再优化

会上,李沧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李沧区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事项“承诺制”审批服务实施方案》,对《山东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承诺制”审批的相关流程进行解读培训,并邀请山东云海洁能智慧供应链有限公司旗下“气嘉网平台”和“云海嘉运App”进行业务交流,以及部分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记者了解,李沧区应急管理局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相继出台了多项重要举措,予以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比如:

“四个当场”简化行政审批流程。对危化品经营许可证延期换证实施“承诺制”审批服务,做到当场受理、当场备案、当场许可、当场制证,提升安全生产“放管服”服务水平,提高行政许可工作效率,力争做到“四个100%”(100%全程网办、100%一次办好、100%零跑腿、100%零投诉),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使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

推行“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建立由区应急管理局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常态化工作制度,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下沉至重点企业,强化基层指导服务,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在院士港项目开工投产、改建扩建等关键环节开通“直通车”服务,用足用活政策,实施精准帮扶。

搭建危化品企业服务交流平台。每季度召开由政府部门、专家、企业参与的服务对接会,建立危化品生产储存企业、无储存经营企业、加油站等安全生产工作微信群,有针对性的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指导服务。创新工作理念,完善服务机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企业之间的信息互通,为企业搭建沟通交流、资源共享的平台。

“一站式”送达政策法规。通过“李沧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发布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震减灾方面的常识、政策、法律法规等信息,方便企业线上、掌上一键查询下载。开设“安全小课堂”,专家现场教授有限空间、可燃粉尘防爆等危险有害因素辨识、安全措施等,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技能。建立专家服务咨询团队,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及时为企业解难题、破难题。

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依法推行《青岛市安全生产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清单》,对未造成危险后果、首次发现并及时纠正的轻微违法行为,实行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行政指导等柔性举措,不予行政处罚。

此次活动的举办增强了企业对我区危化品经营许可证延期换证“承诺制”政策的了解,也为企业与政府部门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