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日夜坚守! “双报到”单位助力侯家庄社区全员核酸检测

2020-10-15 17:31:42 来源:  作者: 王玮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玮玮 青岛报道

10月11日,青岛市发现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立即组织开展大规模的流调排查和分类检测,制定并已启动全员检测方案,侯家庄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也在第一时间全部上岗、挑灯夜战,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11日晚上,侯家庄社区接到了上级部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命令,即刻组织实施,通过社区居民群、社区公众号、小区公告栏以及电话等多方渠道对社区居民进行全员通知,随后物资准备、环境消杀、秩序维护等环节都在严格把控中有序开展。一天至少14小时的日夜坚守,2000余次的咽拭子采集,近100000字的登记信息书写……一时间,繁忙急促的脚步、来回穿梭的身影、灯火通明都成了这个地方的“标准配置”。

在这个紧张又忙碌的过程中,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无疑是“最靓丽的风景线”,来自于九水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王理磊和护士王翔翔连续三天、共计30多个小时一直坚守在侯家庄社区检测点,在厚厚的防护服下,应检尽检、高质高效是他们无言的承诺。

据了解,九水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是侯家庄社区的“双报到”单位,在此次特殊情况发生后便第一时间来到社区为全员核酸检测,担负起了整个采集样本的工作。除此之外,李沧区委办公室党支部、李沧区档案馆、徐水路小学作为社区的“双报到”单位,同样在12日一早便来到侯家庄社区核酸检测点,用三天的时间帮助社区顺利完成了5000多人次的核酸检测任务。因此,你在侯家庄社区检测一线,看到那些默默奋战的身影,他们或许是医务人员、或许是社区工作者、或许是志愿者、也或许是社区的“双报到”单位……他们代表的不仅仅是党组织的“战斗力”,也是广大党员“执行力”的最好考验,他们付出的过程和成果让这场考验取得了最满意的答卷。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1米间隔……”李沧区档案馆副馆长孙丕乐、李沧区委组织部到社区实训人员宋建平等人全天十几个小时坚持在岗,现场搭建、物资搬运、秩序维护……严谨细致,在现场没有一刻的松懈。值得一提的是,孙丕乐还利用仅有的空闲时间跟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对社区档案建设提出意见,还表示之后会进一步深入社区,促进社区在相关制度规范管理方面取得更加完善的成果。此次特殊时刻,与“双报到”单位共同奋战、共同坚守,使得双方关系进一步紧密。

自“双报到”制度开展以来,侯家庄社区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召开支部会议,主动开展活动,将双向互动落到实处。下一步,侯家庄社区将继续发挥社区优势,与“双报到”单位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为各个“双报到”单位深入社区提供助力,确保每一项服务活动都规范有序、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