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沧有信心!——致李沧区全体党员的一封信

2020-10-13 09:13:05 来源: 微李沧 中共青岛市李沧区委组织部 作者:

李沧区全体党员:

2020年10月11日,我市在发现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立即组织开展大规模流调排查和分类检测,制定并已启动全员检测方案。为顺利安全有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我们提出十条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将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作为考验党员政治忠诚的试金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畏风险、迎难而上、深入一线、善抓落实,坚决承担好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带头接受检测。积极配合所在街道、社区、单位等组织的健康排查和核酸检测工作,如实报告情况、主动配合检测,带头维持队伍秩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检测完成后带头及时离开现场。

三、全力担当作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好党员、干部主要标准》,结合“燃烧激情、建功李沧”主题实践活动,积极主动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

四、密切联系群众。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带头引导居民正确认识和对待检测工作,提高居民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信心,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做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

五、加强学习宣传。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家人和身边人,做到高度重视、理性认识、科学应对。及时关注官方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网络上发布的不实信息坚决予以抵制,积极传播正能量。

六、做好个人防护。带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严格佩戴口罩。带头做到无特殊情况,不集会、不聚餐、不扎堆。带头搞好公共卫生、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改善环境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

七、主动深入一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严格按照所在党组织统一安排,到“双报到”社区配合做好工作。“两代表一委员”严格按照《关于做好“两代表一委员”“双报到”单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社区发挥积极作用。

八、坚守工作岗位。街道社区党员干部要坚守一线,同到社区参与检测服务工作的党员干部一道,扎实组织辖区群众迅速有序完成核酸检测,提升工作温度、转变工作作风,提高群众满意度。

九、严守纪律规矩。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举一反三、慎终如始,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一抓到底,坚决杜绝拒不配合、扰乱秩序等与党员身份形象不符的行为。

十、参与志愿服务。60岁以下,身体健康,近期没有出现发烧、咳嗽、感冒等情况的党员,根据实际情况到街道、社区积极报名参与志愿服务,配合社区检测点做好辅助性工作。


                                                中共青岛市李沧区委组织部    

                                                                   2020年10月13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