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 担当 奉献!凝聚青春力量 让社区年轻起来

2020-10-08 19:02:36 来源:  作者: 王玮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玮玮 青岛报道

足球牵动一座城市的心跳,足球激发一座城市的激情。10月8日上午10点,青岛市首届社区足球锦标赛——2020中诚祥青岛市社区足球锦标赛在青岛市李沧区火热开赛。侯家庄社区足球队作为此次足球锦标赛的一支队伍,满怀期待与信心。

据了解,侯家庄社区的这支足球队成立于2012年7月20日,最初在社区党组织的带领下由社区的足球爱好者组成,如今已经发展到24人的规模,主要由社区党员以及青年组成。自社区足球队成立以后,便一直保持每周至少一次的训练,群里喊一声,队员们便纷纷出发球场,家门口的足球场也给球队提供了最大的便利。7年、98个月、400多次的集聚训练,每一次踢球的热情在球场尽情挥洒,都是侯家庄社区青年力量对邻里相处之道的解释。

想要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区治理共同体,青年是不可或缺的一支力量,只有让青年人主动关注支持社区,社区发展治理才能持续得到提升。所以侯家庄社区党委在成立文化队伍,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一直积极调动社区青年力量的积极性,深入了解社区青年团体需求,根据社区自身特点特色,侯家庄社区在继足球队之后又在2014年6月成立了一支篮球队,这支篮球队主要由社区党员以及青年组成。六年来,每个周三所有的篮球队员都聚集在社区篮球场,肆意奔跑,挥洒青春热血,用酣畅淋漓的篮球比赛为社区文化生活增添色彩。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支由社区青年组成的队伍,在疫情突如其来时,让我们看见了在社区治理中这支青春力量的责任感、使命感。他们线上线下集结智慧和力量,从身边小事出发,从现实需求出发,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坚守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了侯家庄社区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青春热情需要被呵护,惟其如此,才能让青年人把朝气、锐气、才气渗透到基层社区的治理和服务中,使他们成长为推动社区建设与社会创新的生力军。在社区治理上,侯家庄社区党委积极吸引青年力量参与其中,为提升社区活力、推动社区高效能治理提供动力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