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分类 引领低碳生活新时尚”虎山路街道岳湖社区带领居民加入垃圾分类打卡圈

2020-09-25 17:42:30 来源:  作者: 张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瑞 通讯员 朱海燕 青岛报道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进一步帮助辖区居民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习惯,倡导低碳生活的方式,今天上午,由虎山路街道党工委主办、岳湖社区承办的“生活垃圾分类引领低碳生活新时尚文艺演出”在湖山美地小区广场举行。

在演出之前,现场就有多位垃圾分类指导员活跃在人群中,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向居民宣传推广垃圾分类打卡圈。邀请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打卡活动,共同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活动中一位居民大叔通过垃圾分类指导员的宣传主动加入了打卡圈,并表示“垃圾分类是生活中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是造福于子孙后代的一件好事,重在人人参与,代代延续”。

另一边的演出区也是热闹非凡,文艺演出在大合唱《祝福祖国》中拉开了序幕。主持人详细地向居民们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及生活垃圾分类应该如何分类,并向居民发起低碳环保号召。除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中还穿插了垃圾分类有奖竞答和赢比赛领奖品的趣味互动小游戏等环节,引得现场观看演出的居民们纷纷参与其中。

在活动中还有一群人更是格外吸引人们的目光,他们就是生活在充满新活力小区中的孩子们。都说少年强则中国强,踊跃参与的孩子们各个都是人小本领大,垃圾分类知识熟记心中,每一类物品的分投都准确无误,另现场的大人们都为孩子们竖起了大拇指,这种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就这样在各个社区、家庭中逐渐的生根发芽。

演出队伍中还有一支特殊的队伍,台上他们是东北传统秧歌的传承者,台下他们是垃圾分类的代言人。在传统和新时尚的完美交融中,在分享欢乐和分类行动中传递着无限的正能量,本次活动也在一片欢歌笑语的祥和气氛中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调动了辖区居民们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切实推进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让垃圾分类工作走进家家户户,更加贴近居民的日常生活,引领居民体验低碳生活的新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