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统计局开展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2020-09-24 20:52:25 来源:  作者: 王玮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玮玮 通讯员 赵亮 青岛报道

9月21日上午,李沧区统计局举办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11个街道人普办,在李沧文化公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本届统计开放日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并与统计法治宣传教育相结合。活动期间,区人普办联合各街道通过设置易拉宝宣传展架、张贴宣传画、发放人口普查一封信、统计法律知识应知应会手册等形式,向社会大众介绍人口普查的具体流程、重要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详细阐述了普查的目的意义、组织方式、依法普查等内容,使公众对统计工作有更直观的感受和更深刻的认识,为即将到来的人口普查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活动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500余份。

 为进一步扩大人口普查宣传覆盖面,区人普办在李沧各大商圈、地铁口、公交站、交通要道设置了人口普查宣传道旗,在维客、利客来、乐客城等商圈人流密集场所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统计法治宣传沙画、人口普查宣传沙画、统计开放日标语宣传语等,“李沧统计”微信公众号,各街道、社区微信公众号同步进行线上宣传,使人普宣传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走近居民群众。

李沧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组长、区统计局调查中心主任赵亮就七人普工作接受了现场采访。主要介绍了此次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及开展形式,号召广大普查对象积极配合、广泛参与,为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