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在青岛李沧“开门纳客”

2020-09-17 09:34:11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高瑞嵩  通讯员  刘孟春  青岛报道

9月14日,落户青岛国际院士港的兴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正式获得中国证监会颁发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成为山东省首家、全国第18家“个人系”公募基金,填补了山东省公募基金管理企业空白。同时也意味着青岛市在打造全球创投风投中心城市的进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兴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位于山东省青岛市青岛国际院士港。作为山东省第一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也是助推青岛成为继北京、天津之后北方第三个拥有公募基金管理企业的公司,它的落地将极大丰富和完善青岛市乃至山东省金融门类,提高拓展财富管理层级、对吸引和凝聚更多金融人才具有里程碑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股东均为拥有丰富经验的业内资深人士,并且直接参与公司的管理,达到股东层与管理层的高度融合与统一,摆脱了公司管理层长期受到来自股东的激励和约束问题。与此同时,兴华基金的落地将带动一批基金行业内的顶尖产品经理、行业分析师等高端人才齐聚青岛,能够带来国内经济各行业发展的最新研究、资本市场的最新动态、投资者的最新理念等,这些金融高端人才的不断聚集,也必将形成一定的“虹吸效应”,青岛吸引国内外知名资产管理机构也就有了连绵不断的勇气与底气。

采访中,谈及落户青岛市李沧区的缘由,兴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磊感慨万分。他表示,公司自2016年7月开始筹备,于2020年3月4日正式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2020年4月28日取得营业执照,直到2020年9月14日取得《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标志着公司可以正式开门纳客,青岛市和李沧区提供了极大的助力。要阐述选择落地这里的理由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青岛市致力于打造让企业家舒服的营商环境,细致入微的服务意识和贴心行动,向国内外资本方展示出了满满的诚意。另一方面,李沧区无微不至的政务服务和踏实的工作作风令他印象深刻,特别是经历了营业执照4小时审批完成,当天就有专人交到他的手中;为了推进办理流程的高质高效,李沧区专管副区长深夜赶赴异地洽谈交流等感人瞬间后,让他对李沧区委区政府干事创业、勇往直前的精神所打动,坚定了他落户李沧的信心和决心。加之张磊本身也是山东人,能够在家乡投资创业,既是对地方经济发展的助力,也是对家乡父老的回馈。

据悉,在接下来的经营发展中,兴华基金将依托靠“港”研“港”的方式,深度融入青岛国际院士港建设发展,融合国际院士、创新团队的智慧,培育“科技+金融+工业互联网”创新创造成长生态体系,促进优化整合科技创新资源配置,助力原始创新和基础研究,打通科技与市场及金融的堵点痛点,助推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促进企业家、科学家、金融专业人士与政府创新力有机融合,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的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和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