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文旅惠民新举措 九水-日庄联建共建取得新进展

2020-09-12 18:21:38 来源:  作者: 王玮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玮玮 青岛报道

自九水街道与莱西市日庄镇成功“牵手”,建立城乡互动联建共建以来,双方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在6月份就“三联三述”党建共建工程和文旅惠民行动2个拟签约共建项目进行了交流,随后双方通过多次深入彼此实地调研,开展“三同”教育活动等,九水街道从实际出发深入基层一线,将共促项目进行实地落地,于8月份和日庄镇就助力日庄镇葡萄销售签订意向采购协议9份,在两地党建联建工作稳步快速推进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新成效。

记者了解到,在8月份九水街道赴莱西市日庄镇开展的“三同”教育活动时,九水街道王家下河社区便拟预购10000斤葡萄、秋月梨、西蓝花等日庄特色农产品,并就流转600亩优质土地与日庄合作社达成初步意向。之后双方更是多次进行面对面交涉,确认地块、达成协议、土地规划……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此次文旅惠民项目进行了迅速落地。

9月11日,九水街道相关领导以及王家下河社区部分工作人员共赴莱西市日庄镇淤场村,对王家下河社区文旅惠民项目用地进行实地观摩。此时正值金秋时节,满眼都是丰收的景象,整齐饱满的玉米在等待收获,花生田中也都是劳作的身影。路过田野,穿过村庄,一行人在王家下河社区主任王存忠的带领下,来到本次项目用地进行参观,现场工作人员早已对投入到对土地的清理施工中,烈日下的他们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随后王存忠主任拿出了本次项目的规划图纸,将本次项目的规划对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水上娱乐项目、儿童娱乐空间、农家宴、良田粮仓安置……预计打造集吃、住、行、游于一体的农家乐项目,带动周边经济发展,同时还将百余亩良田供居民自给自足,真正的实现文旅惠民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此次文旅惠民项目的启动,也标志着九水街道与莱西市日庄镇联建共建项目一次质的跨越,将惠民项目迅速落地。下一步,九水街道将继续以“党建统领惠民生”为主旨,进一步推进九水-日庄文旅惠民行动,促进双方共建共赢,将惠民落到深处、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