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浮山路街道举办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2020年上半年总结表彰大会

2020-07-31 17:42:12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玮玮 实习记者 杨懿渲 (通讯员 徐玮苓) 青岛报道

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为切实提升服务群众的效能,在党建引领下完善社区治理, 7月31日,浮山路街道举办浮山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2020年上半年总结表彰大会,正式拉开街道党群服务新篇章。

活动现场邀请区政府副区长纪伟尚、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区委老干局、区妇联、区教体局、区应急局、区行政审批局、莱西市水集街道等区直部门和共建单位相关领导及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党员志愿者代表等共计近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浮山路街道宣传片。随后,浮山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振洪致辞。李振洪表示要把浮山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建成凝聚民心的“施政”窗口、“办事”窗口、“形象”窗口和“文明”窗口,使之成为党群服务新平台、新时代文明实践新航站、密切联系群众新家园,为促进浮山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发挥出更大的作用。随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姜福明和区政府副区长纪伟尚也在揭牌仪式中致辞。

值得关注的是, 浮山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揭牌的同时,青岛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基地融合共建示范点、浮山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李沧区委党校分校、浮山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青少年教育基地、浮山路街道妇女儿童家园也同步揭牌启动。

与会人员还参观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据悉,浮山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总建设面积约3500㎡,共三层,中心坚持以“党建引领、空间共享、服务多元”为理念,设有青岛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基地、便民服务中心、党校分校、党建展厅、新时代大讲堂、应急安全体验馆、市民图书中心、美食文化体验中心和妇儿家园等各类功能室。集社区办公、党员教育、民生服务、议事共建、文化宣教等综合功能于一体,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模式,加强基层党建、夯实执政根基。

同时,浮山路街道探索打造的“一核引领 三化共治 五心服务”党建工作模式,实现各领域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使社区治理能力水平不断提高,走出一条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创新发展的新路子。

市民王女士对记者说:我觉得咱们浮山路街道这个党群服务中心弄得非常好,功能很齐全,这里面还有供亲子活动的地方,像我们这些爸爸妈妈就可以带着孩子来这里玩儿,也非常安全,包括烘焙的工坊,可以让孩子增强动手能力,李沧区的历史全部都体现在文化墙上,可以让孩子和我们家长一起学习,希望浮山路街道可以建设的越来越好吧。

浮山路街道还举办了2020年上半年总结表彰大会。据了解,今年以来,街道各级党组织不断解放思想、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奋发进取,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推进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在今年防治“新冠病毒”疫情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党员干部群众的先进典型。 “感谢街道对我们基层党员志愿者工作的肯定,我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继续为街道和社区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福集社区党员王永强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7日起,街道和社区全员放弃休息投入防疫工作中。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踊跃投身抗疫一线,共设立79个防控点,发动3000余名志愿者投入卡口防控……对河南庄南小区、万年泉路118号居民楼院生活污水管道、九水路172号楼2号楼前低洼积水点进行了修缮……”随后,李振洪向与会人员作2020年上半年街道工作报告,报告中展示了街道半年来在民生建设、城市管理、党建文化等各方面做出的创新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报告中的工作成就获得了在场党员和居民代表的热烈掌声和肯定。

下一步,浮山路街道全体党员将会行动起来,以浮山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为工作阵地,用“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饱满状态,在工作中扛红旗、站排头、争先锋,主动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浮山路街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