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业退役军人走进楼山消防 用军营情节诠释军人作风

2020-07-31 17:02:05 来源:  作者: 高瑞嵩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高瑞嵩 (通讯员 阮养华) 青岛报道

7月31日,在建军93周年来临之际,李沧区楼山街道联合青岛市生态环境局李沧分局走进李沧区楼山消防救援站,走访慰问消防救援官兵,并与他们一起欢度建军节,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八一、学消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以“学消防知识、学消防精神”为载体全面展开。活动现场,楼山街道办事处和青岛生态环境局李沧分局为消防官兵送去了矿泉水、西瓜、饮料、方便面等慰问品。在消防队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消防车辆、消防器材、队史馆、荣誉墙、营区营貌等。

在消防中队荣誉室,大家认真聆听英雄事迹,一面面鲜红锦旗背后都蕴藏着队员们热血铸就的辉煌、一张张珍贵证书上面都印刻了队员们为消防事业、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所做出的奉献和牺牲。参观过程中大家细致交流、认真了解,对每一位英雄都抱以崇高的敬意,对每项荣誉都给予极大的赞许,不仅了解了很多中队的历史,也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中午,大家与消防队员一起包饺子、共进午餐、共话军旅情;下午大家一起举行了联欢活动,一同庆祝即将到来的节日。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李沧分局宋秀英告诉记者:“感觉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作为一名转业军人,部队曾是我最留恋、最不舍的地方,留下了太多美好记忆。今天通过活动,我再次找到了久违的感觉,特别是看到这里整齐的内务、辉煌的历史,我感受到了责任在肩、勇往直前的无畏精神。再加上能够和消防队员们一起庆祝建军节,我觉得这是最有意义的节日庆祝方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人员经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锤炼,为消防队员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精神而深深感动,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军队退役安置人员所担负的光荣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学习发扬“忠诚可靠、赴汤蹈火、服务人民”的消防精神,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精心谋划好本职工作,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当好人民公仆;始终坚持“退伍不褪色”的信念,继续保持军人“团结奋斗、敢打必胜、担当尽责”的精神品质,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水平和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