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工巧匠护李沧!李沧区总工会联合开展环卫职工机械技能大赛

2020-07-31 16:36:37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高瑞嵩 (通讯员 宋海奇) 青岛报道

随着城市的发展,环卫机械化作业水平逐年提高。为提高道路机械化保洁质量,提高驾驶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广大驾驶人员的劳动积极性、创造性。日前,李沧区总工会联合区环卫总公司开展了环卫职工机械技能大赛。围绕环“养护流程标准化、作业要求标准化、安全检查标准化”这一工作目标,来自全区的54名选手各显神技,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技能操作大赛分三个工种,主要考核内容包括:定点起步、移库、清扫作业、躲避障碍物、“U”型清扫作业、入库调头、定位停车,卸料作业等,采用实际操作现场评分。据悉,车辆进行路面洒水非常考验操作技术,路面保洁冲水过缓,不容易冲洗掉路面各种积泥,冲水过猛,又容易溅到路人和周边车辆。如何有效控制出水量,以实现冲洗范围最大化和高效化,这就要靠选手们的经验了。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通过娴熟的技能、敏捷的动作和规范的操作,在规定的场地和时间完成一系列作业流程。通过操作大赛,环卫职工机械化保洁技能得到迅速提高,机械化清扫的精细度、洁净度,冲洗、洒水的力度控制、精确水平都得到有效训练和广泛提升。不仅展示了环卫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技能,还激发了他们练就过硬岗位本领的热情。

当前,李沧区环卫保洁机械化作业率逐年递增,机械化作业水平不断提高,自然也对环卫管理者和广大职工提出了新的要求。此次技能大赛既是落实环卫人才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环卫精细化管理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对环卫技术工人精细化作业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旨在提升环卫工人比学赶超的热情、环卫管理水平和作业质量,加强全区环卫行业技能交流,加快环卫作业由人工作业模式向规范化、标准化的机械作业模式转变的步伐,搭建环卫工人岗位大练兵的技能平台,提升环卫工队伍的整体技能和业务素质,进而为营造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