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总工会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 助力“十五个攻势”

2020-07-31 16:36:32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高瑞嵩 (通讯员 宋海奇) 青岛报道

今年以来,李沧区总工会聚焦重点、难点、堵点,发起了助力15个攻势劳动竞赛活动。

作为山东省重点项目的信联天地项目,为防止春节之后用工短缺,春节之前就与施工方职工代表进行协商,达成“春节期间保证工程不停工,保证返乡人员节后马上返回”的意见,从而确保了工程不间断的顺利施工。针对节后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在疫情面前不畏缩、不等待。项目全体人员共克时艰,多措并举,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组建了包括组织指挥组、检查监督组、医护组和封闭管理组等在内的施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管理人员全员靠上,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面对疫情影响,李沧区总工会提前谋划,积极部署,在工地上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围绕“比安全、比质量、比创新、比保障、比文明、比进度,创建精品工程”,依托项目“行为安全之星” 、“最美职工日”、技能竞赛等活动形式,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通过劳动竞赛,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充分调动广大劳动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力拼抢项目的主体完工,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上半年共完整工程进度的80%以上。

接下来,李沧区总工会将发挥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的龙头带动作用,积极组织开展“比安全、比质量、比创新、比保障、比文明、比进度,创建精品工程”“六比一创”劳动竞赛。充分发挥劳动竞赛在凝聚职工力量、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加强施工管理、打造精品工程等方面的促进作用,组织动员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为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消除疫情对生产影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推动“双招双引”项目落实落地,促进投资增长,为把青岛建设成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