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兴城路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共参与 文明城市齐创建”活动

2020-07-31 14:11:38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高瑞嵩 (通讯员 刘璐) 青岛报道

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工作是文明城市的重要体现,也是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中的一项重要指标。李沧区兴城路街道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以党建为引领,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全员参与  机关干部深入社区一线

每个社区成立一个工作专班,由街道一名副处级干部担任专班长。将街道48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每名党员干部负责一个社区网格。主要任务是协调、参与社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工作,且街道专班人员每周在社区工作不低于8小时。通过街道机关人员参与,不仅实现了对社区力量的有效补充,还使机关干部发挥好带动引领作用,主动践行垃圾分类好习惯。

覆盖全面  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

将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入户调查走访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在社区广场、进家入户宣传,不断增强市民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助力文明城市向纵深推进。7月中旬以来,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1000余份。

履职尽责  开展分类指导员驻桶“打卡”

对辖区44名垃圾分类指导员进行岗前培训,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标准、工作时间等。为垃圾分类指导员配备开展指导工作必要的雨鞋、雨伞、口罩、手套、手电等用品。建立垃圾分类指导员工作微信群,指导员每天驻桶“打卡”。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和社区不定期对垃圾分类指导员在岗及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纠正。

执法保障  加大行政执法检查力度

李沧区行政执法局兴城路中队加大日常督促检查,针对辖区个别商户不按规定设置收集容器、生活垃圾不分类投放等问题,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7份,处罚14起,罚款360元。

下一步,兴城路街道将继续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进一步深入社区、物业、公共机构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宣传普及范围和效率,倡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全面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