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环境 保卫蓝天!李沧区兴城路街道开展清洁燃煤宣传活动

2020-07-28 14:31:05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高瑞嵩 (通讯员 刘璐) 青岛报道

7月28日,兴城路街道联合李沧区发改局、青岛市生态环境局李沧分局以及清洁煤生产企业,在板桥坊社区面向辖区冬季取暖烧煤用户组织开展清洁燃煤宣传推广活动。来自辖区的百余名居民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了李沧区发改局相关人员介绍清洁燃煤发放相关情况,据悉,由于清洁煤与传统散煤相比,具有更加安全、更加环保的特点,而且使用还可以享受政府价格补贴等显著优势,受到广大居民的认可,今年全区需求量有较大增长。

清洁煤企业负责人现场为居民讲解了产品的具体情况,他表示清洁煤的使用可以有效减少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降低一氧化碳中毒的可能性,对空气质量、环保节能、居民冬季取暖安全等方面都有着重要意义。并且清洁煤具有环保抗烧、易于存放的特点,即使潮湿、过水等条件下仍可正常使用。清洁煤企业还在现场设置了炉灶,直观展示清洁煤的节能环保及高效清洁特性。

活动最后,企业方按照居民的用煤采购需求,将现场三十吨清洁煤为居民送货到家,解决社区居民购买清洁煤运输难题。

本次推广活动在向居民宣传了清洁煤等清洁能源优势特点的同时,也增强了居民环保节能意识,提高了辖区清洁煤使用普及率,既取得了良好的环保宣传效果,又方便了社区居民群众。下一步,兴城路街道将继续推广清洁燃煤,普及节能环保知识,继续推动空气污染净化整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