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 又被李沧综合执法队员的做法暖到了!

2020-07-26 08:47:34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高瑞嵩 (通讯员 宋颖涛) 青岛报道

7月25日晚19:30左右,火车北站综合执法中队队员杨京飞正在防疫点上像往常一样登记来青旅客信息。一位旅客神情异常的走过来,把身份证递给他。见到旅客的异样神态,杨京飞下意识的问到“我能为你做什么?”旅客回答说“我脑癫疯发作了,什么都不用做。”说完,便躺在了地上,全身颤抖。见此情景,杨京飞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招呼同事王超过来帮忙。

在等待医护人员赶来的那段时间里,杨京飞始终陪护在患病旅客身边,与120急救中心始终保持电话联系。急救中心表示救护车已经出发,让他继续保持通话,随时报告患者情况,还指导他们采取正确的急救措施妥善处理,不要贸然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直到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将患者送往医院。

青岛火车北站是进出岛城的重要交通枢纽之一,火车北站综合执法中队的队员们,一方面为岛城坚守着防控疫情的大门,另一方面也为外地旅客展示着青岛的文明形象。类似的救人之举,他们早就“习以为常”,对被救的旅客来说,却“非同寻常”。杨京飞和王超救人后,继续坚守在防控岗位上,直到最后一班列车的旅客全部出站,他们才结束了当天的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