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 激活虎山分类动力源泉

2020-07-17 09:45:35 来源:  作者: 张瑞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张瑞 青岛报道

自实施垃圾分类工作以来,李沧区虎山路街道办事处加强基层党建与垃圾分类工作相结合,实施“垃圾分类三年行动计划”,红色引领绿色,激活虎山垃圾分类工作的动力源泉。

学习宣传,发挥组织堡垒作用

通过党员大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积极学习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以知识竞赛、专题讲座等强化推广,以微信、微博、“学习强国”APP、腾讯会议等智慧平台为载体,充分发挥“互联网+”功能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用“红色”力量助推“绿色”分类,为垃圾分类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共建共享,发挥红色领航作用

区级单位与各个社区结成共建单位,利用休息的时间,区级单位党员与社区党员一起,开展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教师们把讲台“搬到”小区;园艺师们旧物新利用,巧手扮靓小区,共建共享,为垃圾分类注入专业元素,发挥红色领航作用。

践行推进,发挥党员示范作用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争当垃圾分类志愿者、宣传者、推进者和实践者。党员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和宣传工作,深入到小区站桶指导、入户入商铺发放宣传材料,为垃圾分类工作添加红色动力。

配强基层“头雁”

积极建立完善垃圾分类党员志愿志服务队、老干部志愿者服务队、青年职工志愿者、物业绿色带头人等“党建+群团”功能,基层头雁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头雁带动群体,使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新时尚。夏季到来,青岛林峰佳禾物业制作美观的桶盖温馨提示,为夏日的垃圾分类带来阵阵清新。爱康物业积极营造垃圾分类宣传氛围,将宣传材料每个单元全覆盖。

今后李沧区虎山路街道将持续因地制宜的开展好垃圾分类工作,把党员、群众有效动员组织起来,齐心协力绘就绿色虎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